close

images.jpg 

 

『離別的鋼琴奏鳴曲』(さよならピアノソナタ)

作者是杉井 光老師

插畫是植田 亮老師

 

如果要我推薦輕小說給ㄧ個從未看過的人,原本我的答案是『仰望半月的夜空』

但是,現在我會選擇『離別的鋼琴奏鳴曲』

這個故事就是這麼好看。或者是說,跟半月一樣的好看。(相信很多人都認為這是戀愛小說中的神作吧!)

 

本篇一共4本(完結)

另外有出番外篇『離別的鋼琴奏鳴曲encore pieces』中文版將在2010/9由台灣角川發行

據說主要是敘述之後的故事以及短篇

 

先來幾張圖,我個人非常喜歡的畫風,完美的詮釋出了真冬

images (1).jpg 

images (3).jpg 

images (2).jpg 

只能說能找到的圖真的很少,找到的都是彩頁或封面

 

 

劇情方面:

由男孩與女孩在"從心所願的百貨公司"相遇所展開,在音樂的羈絆下發展出的青春故事。

(不管怎麼形容都很容易捏到= =,不過這也是為了不讓想看的人先一步知道劇情)

雖然是在校園的故事,對於學校方面卻寫得很簡略,重心大部分都在於音樂以及這四個人──

遲鈍少年-檜川直巳

傲嬌天才-蛯沢真冬

熱血鼓手-相原千晶

百合革命家-神樂坂響子

所組成的樂團Feketerigó,看這四個人如何磨擦出激烈的火花

 

 

深深震撼到了我阿

很少有能讓我哭出來的小說呢。

總覺得杉井老師的文字總是像支箭一般,每每能在最關鍵的部份深深的插入到我心中

(然後開始對主角的遲鈍與白目開始大發牢騷...)

 

而對於音樂的描寫非常特別,雖然可能沒有聽過那些音樂

但在杉井老師的筆下,我似乎能"聽"到那美妙的樂音從字句中灑落出來

相信如果能邊看著書,邊聽著書中所提到的音樂,那肯定又是另一種不一樣的感覺。

 

有機會會找個時間把所有在書中提到過的歌曲放上來供大家欣賞!

 

值得入手度:★★★★★(滿分五星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以下有捏注意-

 

好想把自己的感覺通通寫出來阿~~不過會捏很大@@

 

唉,其實還蠻討厭後宮設計

感覺上都玩一樣的梗,先是主角優柔寡斷,再來就是傷透女生的心

最後就是與某個女角歡樂結局= =

也不交代一下其他女角後來的去向,感覺變成了陪襯在紅花旁的綠葉一般

而且劇情有些橋段轉的有點硬....

不過音樂和真冬&小直完美的補滿這些缺點,勉強推上神作一枚

(用這麼多音樂的輕小說我還是頭一次看到)

 

去看了很多心得,我覺得有句話說得很對

(我實在不太會寫,不過在看的時候感觸真的是很多,還是下次乾脆邊看邊拿記事本出來記(笑))

"前三集就像在為第四集鋪梗"

最後才完全收回來順便結局

第四集也成了最令人感動的一集

小直在舞台上飆出了對真冬的愛意

千晶不顧自己而去成全小直&真冬

平常的廢材父親在最後一刻熱血的發言

尤利的激勵與千里的憤怒

.

.

.

最後是在"從心所願的百貨公司",小直&真冬終於能敞開胸懷

在兩人最初的相遇的地方,吐露出對對方的愛

我現在緊握的、好不容易回來的羽翼,也會再次飛躍大海。不會再恢復原樣。
即使如此--
「吶,真冬。」
「....什麼?」
「別在消失了。」
代替回答,真冬緊緊回握住我的手。
原本存在於那裡的六根弦幻影消散,在胸中迴盪的黑鶇之歌粉碎,散落在空中。
在天空盤旋的鳥群也在餘音中飛過我們頭頂上方的遙遠之處。
回過頭去,水平線上那澄澈的藍色與藍色之間,還能看到鳥群的小小身影。
不要回頭,振翅高飛吧,我祈禱。緊握的手傳來體溫,我知道真冬與我有相同的願望。
我們依偎著彼此,靜靜守護著越過大海逐漸遠去的、自己的碎片。

翻向下一頁

曲目解說

看到的那一瞬間,很惆悵

真的是很想要在看更多阿!!

 

當看完後記,合上書後,腦子裡滿滿都是餘韻

我看向放在一旁的吉他,嘴角不禁揚起一絲笑意

雖然晚了點,但屬於我的熱血青春音樂故事才正要展開!

 

 

 

-----2010.8.29 accel 發表,轉載請註明作者。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c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